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方遒大使出席多巴哥华侨华人联谊会成立仪式
2023-04-18 06:12

4月16日,方遒大使出席多巴哥华侨华人联谊会成立仪式并致辞。多巴哥议会前副议长吉夫特、多巴哥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林叶、特多中华总会会长程翔以及当地侨界、中资企业和友好人士代表约50人参加。

方大使在致辞中对联谊会作为多巴哥岛第一家华人社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赞赏在多华侨华人多年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中国与多巴哥友好交往做出的重要贡献。方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着国内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当前中国经济呈现企稳回升势头,这将为包括特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当前中特关系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希望联谊会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团结服务侨胞,大力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和中特友好故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建中特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使馆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全力做好支持侨社健康发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等工作。

吉夫特高度评价华侨华人为多巴哥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愿为联谊会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助力,进一步增进多(巴哥)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林叶表示,多巴哥侨胞为祖(籍)国发展的辉煌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感谢使馆对广大侨胞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联谊会将致力于发扬爱国爱乡传统,努力团结服务侨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双边关系新发展作出侨界新贡献。

出席活动期间,方大使还走访慰问了当地侨胞,深入了解侨社及当地社会治安、营商环境等情况,解答当地侨胞关心的领事证件等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