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方遒大使会见特多外交和加共体事务部长布朗
2023-04-04 06:45

4月3日,方遒大使会见特多外交和加共体事务部长布朗,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方大使简要介绍全国两会以及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有关情况,表示习近平主席以全票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反映出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必将带领中国人民按照中共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砥砺奋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国始终致力于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的稳定与发展将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带来稳定性与正能量。

方大使回顾了近年来中特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当前中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中外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快速升温,这给中特双边关系发展带来重要新机遇。今年是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问特多十周年及特多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特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各层级人员往来,深入拓展双方农业、新能源、数字经济、低碳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等重要倡议,加快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

布朗祝贺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中方近期在国际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外交成果,表示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和平建设者”的国际形象,彰显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将为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增添更多正能量。特方真诚欢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相信倡议将有力推动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全人类和平相处和共同繁荣。特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增进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拓展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