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方遒大使出席中国(浙江)—特多国际贸易展览会暨经贸交流会开幕式
2023-04-02 07:40

3月31日,驻特多大使方遒出席中国(浙江)—特多国际贸易展览会暨经贸交流会开幕式并致辞。特多贸工部长戈皮—斯库恩、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秉学和特多投资和出口促进局、特多商会、在特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以及当地制造业、进出口企业、媒体等各界人士150余人参加。 

方大使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随着中国优化疫情管控,经济呈现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持续释放,必将给世界各国经济恢复发展带来新的更大机遇。中国将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近年来,中特两国经贸合作面对新冠疫情影响逆势上扬,两国“一带一路”合作重大项目凤凰工业园建设近期将竣工启用,成为两国深化经贸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为特多经济多元化发展增添新动能。中方愿同特方携手,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 “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携手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 

斯库恩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发展等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特中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国是特多的重要贸易伙伴,两国合作发展潜力巨大。特方希望通过本届展会进一步加强特多与浙江省的经贸投资等交流合作,学习引进中方在制造业、电子商务等领域先进经验,助力特多经济多元化转型。特多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将全面实施经济特区制度,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特投资兴业。 

高秉学副厅长表示,希望以本届展会为契机,增进浙江和特多双方相互了解,促进双向贸易采购,促成双方企业在投资贸易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水平迈向更高台阶。

 活动期间,方大使同与会嘉宾共同巡馆,见证特多第一加勒比商业公司与义乌国际商贸城签约,并为特立尼达—义乌海外仓揭幕。特多投资和出口促进局、义乌国际商贸城和有关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特多投资贸易环境和政策、特多国际商品中心建设等,并同与会工商界代表进行交流。 

本届展会共有中特两国3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纺织服装、电器、五金、日用、食品等产品,近百家采购商近2000人参会。特多国家电视台、《快报》《每日新闻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