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方遒大使会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加勒比地区代表处负责人
2023-03-30 09:42

3月29日,方遒大使会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加勒比地区代表处代理主任克拉克—马歇尔,特多红十字会会长德布尔等参加。

方大使祝贺特多红十字会成立六十周年,赞赏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及特多红十字会在特多疫情防控、气候变化和灾害应对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特多人道主义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方大使简要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将人民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完成全面消除绝对贫困这一壮举,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推动人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方大使表示,中国始终坚持胸怀天下,把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视为己任。在当前奋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方致力于以自身的新发展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中方愿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加勒比地区代表处,特别是特多红十字会密切沟通配合,积极探讨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卫生健康、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共同增进特多和地区民众福祉。

克拉克高度评价中国政府长期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取得的积极成就,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向特多和地区国家提供的宝贵发展援助和人道主义支持,表示愿同中国使馆保持密切沟通,学习借鉴中方成功经验,拓展医疗卫生、应急救灾、人道救济等领域合作,形成更大合力,为改善特多和地区人民生活水平作出积极努力。

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