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方遒大使会见委内瑞拉驻特多大使桑切斯
2023-03-18 05:41

3月16日,方遒大使会见委内瑞拉驻特多大使桑切斯,双方就中委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方大使表示,中委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有效维护各自国家主权、民族尊严和发展权利。方大使并介绍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情况,表示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将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演变,中国致力于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习近平主席日前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彰显中国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坚定决心。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委内瑞拉人民探索符合自身国情发展道路,愿同委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和深化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桑热烈祝贺中国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祝愿中国在习近平主席富有智慧和远见的领导下创造更加辉煌的发展成就。桑高度评价委中双边关系,表示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委方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重要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密切沟通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同时继续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国际公平与正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