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方遒大使赴特立尼达北部地区考察调研
2023-03-13 09:10

3月11日,方遒大使赴特立尼达北部图纳普纳—皮亚科地区出席可可和咖啡食品节,并调研当地可可和咖啡等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等情况。特多计划和发展部长贝克尔斯等全程陪同。 

方大使参观走访了布兰奇瑟斯、阿沃卡特和拉斯那帕斯等村镇,参观“山之骄”(Mountain Pride)巧克力工厂,同当地民众、农业合作社成员和企业负责人广泛交流,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生态保护、旅游开发和咖啡、可可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等产业情况,就加强两国在咖啡、可可等热带农业和生态保护等领域的科研技术、市场开发和人力资源培训等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方大使在沟通交流中表示,特多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边经贸额逐年攀升,双方首个共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凤凰工业园项目即将建成,将有力助推特多经济多元化发展。当前,中国正按照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擘画的发展蓝图,致力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新发展必将为包括特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 

方大使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访问特多十周年和特多加入“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中方愿同特方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拓展深化两国在农业、生态旅游、绿色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特多拥有优质的可可和咖啡等农产品以及极具加勒比风情的旅游资源,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中国企业积极赴特投资兴业,并为特方提供人力资源、技术等支持合作,协助更多特多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推动双边经贸务实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贝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特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发展水平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成果。贝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等为世界各国破解发展难题、共同繁荣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特别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项。特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拓展务实合作新领域,推动更多优质特色产品对华出口,共同促进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当地民众纷纷对中国发展成就表达由衷钦佩,并表示特中关系发展为当地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加工设备、包装材料和技术等在当地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两国进一步扩展深化各领域合作,助力特多提升产品质量和产量,分享中国大市场的红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