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驻特多大使宋昱旻会见特卫生部长并出席援特医疗物资捐赠仪式
2018-09-19 04:02

  2018917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宋昱旻会见特多卫生部长德亚尔辛格,双方就中国短期医疗专家赴特开展工作、不断推动中特双边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同时,宋大使和德亚尔辛格部长出席了中国援助特多医疗物资捐赠仪式,见证了中特双方代表签署交接证书。天坛医院赴特多短期医疗专家组、特多卫生部官员、使馆经商处等参加活动。  

  宋大使表示,近年来中特两国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医疗领域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祝愿中特两国医药卫生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特多卫生部长德亚尔辛格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特多医疗卫生领域发展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特多将充分利用好中方捐赠的医疗物资,造福普通民众。  

  今年5月特多总理访问中国期间,中特双方签署了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和具体工作安排,今年93日,首批天坛医院短期医疗专家组赴特多开展疑难病例会诊、手术示教、义诊巡诊等工作,并捐赠相关医疗设备和药品。此次活动是国家卫生援外的重点创新工作,对推动“一带一路”卫生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